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绿化环卫服务部组织绿化养护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0 16:27:59 访问次数:

根据服务中心“毓秀工匠”岗位技能培训计划,绿化环卫服务部抓好时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5月20日,组织绿化班开展绿化养护技能培训。培训邀请广东飘绿植物保护有限公司的三级园艺师卢情老师来校培训授课,部门经理、副经理以及绿化工等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部门经理黄晓鹏主持。

卢老师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答疑两种方式进行草坪养护及植物病虫害防治的培训。理论授课主要采用PPT细致讲解蛀干害虫、地下害虫、食叶害虫以及乔灌草植物常见的病害防治。虫害从识别难、发现难、选药难、用药难逐步讲解如何准确辨认害虫、把握除虫时机、选择对症下药以及农药配比浓度等方面进行培训,重点讲解了植物病虫害的诊断和防治,根据不同季节、气候等特征进行分析,准确找到病因,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理论培训结束后,卢老师对校园植物进行现场查看答疑。

通过培训,丰富了绿化工的绿化养护知识结构,提高了对校园植物病虫害的识别敏感度,对植物病虫害养护防治有了较大进步,使员工的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有所提高,正确的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为创新推动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绿化环卫

撰稿人:毛瑞嫔

 


 

上一条:文印服务部开展现代数码印刷技术培训
下一条:动力修缮服务部组织防汛准备工作全面自查

Copyright ©  201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技术支持:信达互联
 邮编:100041       电话:88803220/3025      传真:8880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