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10:39:12 访问次数:



为落实首都首善城市建设标准,全力支持石景山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积极营造文明有序、健康洁净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学校迎新工作,9月6日上午,学校组织320余名师生员工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爱国卫生运动。副校长胡应平、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基建处、各学院以及服务中心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胡应平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石景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已进入决胜时刻,要切实发挥我校党员、干部、先锋岗的带头示范作用,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分子,对我校及校门周边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美化校园环境,有效防控疫情,助力石景山区创城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设计制定了《北方工业大学2020年“创城”迎检净化校园活动方案》,组建17个卫生小组,协同配合,分片包干,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中。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员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擦洗果皮箱180个,清理家属区楼道堆积物85处,清理地沟篦子等卫生死角736处,出动车辆3辆,清运垃圾0.452吨。

           

活动过程中,师生齐动手、共参与,有效改善了校园工作学习生活环境,降低了疾病传播风险,提高了爱国卫生以及防护意识和能力,为创建更加优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提升了文明素质,弘扬了时代新风,又能参与到美丽校园的建设中,非常有意义。爱国爱校,共克时艰!”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则纷纷表示,“文明校园,事关你我!一定要从自我做起,带动身边的同学,做好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大学生,共同建设维护美丽校园。”



供稿单位:绿化环卫服务部

撰稿人:毛瑞嫔


上一条:绿化环卫服务部完成家属区垃圾桶站升级改造
下一条:绿化环卫服务部组织完成返校复课准备工作

Copyright ©  201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技术支持:信达互联
 邮编:100041       电话:88803220/3025      传真:8880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