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迎新生,做师生满意的后勤人——服务中心全力做好迎新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09:02:09 访问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近日,安静许久的校园,再度洋溢起青春与欢笑。9月9、10日,我校迎来2020级新生。为了给广大新生及家长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确保新生报到工作的顺利、有序,服务中心根据学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合理分工,提前筹划,及时安排协调,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各部门员工群策群力,优化服务,全力做好迎新服务保障工作。


细致入微,令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又是一年迎新季,又是一年收获时。服务中心积极做好新生住宿安排,制定住宿方案,精心布置,统筹规划,合理安排,齐心协力迎接新生的到来。迎新前,服务中心对新生房间进行了深度保洁,做好新生房间的修缮和维护,为特体学生更换床铺,并针对迎新工作制作了展板、条幅、板报等宣传材料。


9月9日早6点30分,员工们全部就位,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贴心、细致的服务。在迎新公寓楼前设置了供新生家长休息的椅凳,并提供了免费饮用水;叮嘱新同学和家长们保管好个人财物,防盗防诈骗,向新生们介绍住宿须知等相关规定。截至9月10日晚,学生公寓共接待新生3600余人。


未雨绸缪,做好校园基础设施修缮。服务中心在暑假期间对新生房间内的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的检修,更换床板400余块、窗帘杆及配件150余套、蚊帐杆及配件500余套、锁具500余把、照明500余根、插座200余个、单联开关100余个;对我校2#、3#高压配电室进行高压设备安全预防性检测试验;对全校的路灯、草坪灯、壁挂灯、景观灯、喷泉、开水器、二次供水、污水提升泵进行全面检修;每天对浴室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并将开浴时间提前了2小时来满足师生洗浴要求;制定了《防疫期间公共浴室预约服务指南》,在公寓浴室设置“洗浴空位提示牌”,指导学生合理安排洗浴时间,通过预约小程序达到了人员分流、分时段、不聚集的目的;对浴室进行墙面粉刷,粘贴瓷砖,给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洗浴环境;对我校路面进行集中检修,维修路面面积约120㎡;对标识标线、车位线进行了全新粉刷,粉刷标线面积约600㎡。


洁净校园,提供优美学习生活环境。自8月24日起,服务中心对楼宇保洁员进行“一对一”防控培训,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执行每日上报体温及消杀登记制度,备足备齐口罩、75%酒精、84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每日2次全区域消毒,尤其对门把手、饮水机按钮、电梯按钮、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每2小时消杀一次,并将楼宇公共区域进行大扫除,助力返校复课后卫生洁净、消杀不留死角,没有隐患。职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利用暑期忙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修剪草坪绿篱、高空树枝,清除杂草;防治植物病虫害,救治倒伏树木,摆放花坛、花钵7处,栽植花卉2000余盆;冲洗路面、擦洗标牌,清理家属区无主物,清洁校园卫生死角;清掏校园360个雨篦子,每周进行2次校内垃圾桶灭蚊蝇及消毒工作。


热情贴心,满足新生入学购物需求。校园超市设立专人专岗,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督导、二维码登记等安全防疫工作,确保购物人群及购物环境安全;对30余种商品进行让利促销活动;卖场进行上架商品调整,替换及新增商品百余种;迎新期间为志愿者、各学院及开学典礼共配送饮用水700余箱;文印服务部积极印制迎新宣传页、各楼宇出入登记二维码、学生手册及培养方案等1000余册。


在迎新工作中,后勤人用满腔的热忱、真诚的服务和辛勤的汗水,为新生和家长们提供了热情、周到、高效、优质的服务,践行了“服务育人”的宗旨,圆满完成了各项迎新工作任务。



供稿单位:服务中心办公室

撰稿人:徐心卉


上一条:服务中心召开干部宣布大会
下一条:动力修缮服务部做好迎新保障工作

Copyright ©  201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技术支持:信达互联
 邮编:100041       电话:88803220/3025      传真:8880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