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参观鲁迅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4-25 14:58:00 访问次数:

4月23日下午,服务中心党委根据本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组织前往北京鲁迅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文化运动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思想解放和启蒙运动,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开辟了道路。“五四”以后的新文化运动,更是成为宣传马克思主义及各种社会主义流派的思想运动,使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转变为由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的新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鲁迅先生作为新文化运动的艺术制高点,代表了新文化运动在中国文学史上的最高成就,唤醒了民众对腐朽封建文化的批判。博物馆内的故居,鲁迅先生自1924年起在这里生活了两年多,并于此期间写下了《华盖集》《华盖集续编》《野草》三本文集和《彷徨》《朝花夕拾》《坟》中的部分篇章。他在55岁的短暂生命里发出的阵阵呐喊,喊出了底层劳动大众的最强音,绽放出了世上最绚丽的光彩——民族魂。在短篇小说、散文、散文诗、历史小说、杂文各种类型的创作中,鲁迅先生也都有自己全新的创造。他的一生是为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挣扎奋斗的一生,他用自己的笔坚持社会正义,反抗强权,保护青年,培育新生力量。

毛泽东主席曾评价:“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鲁迅的骨头是最硬的,他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宝贵的性格。鲁迅是在文化战线上的民族英雄。”“鲁迅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他不但是伟大的文学家,而且是伟大的思想家和伟大的革命家。”习近平总书记把鲁迅著作视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高屋建瓴地回答了鲁迅资源的当代价值和传承方式。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从正面再次深刻领会到了鲁迅精神,也促使大家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供稿部门:服务中心办公室

                   撰稿人:张婕

上一条:学生公寓服务部召开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成员座谈会
下一条: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技术支持:信达互联
 邮编:100041       电话:88803220/3025      传真:8880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