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后勤部门举行2021年校园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16:37:08 访问次数:

9月30日下午,学校后勤部门2021年校园安全培训会在广学楼报告厅召开,教育部第一届应急咨询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委会委员兼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专家贾水库研究员主讲,后勤基建处、服务中心领导及二级部门班组长以上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服务中心总经理胡春江主持。

贾水库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首先介绍了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两个基本定律,通过科学原理推演,阐述了“事故是安全风险的产物”“危险是客观的”“安全是相对的”“人人需要安全”等思想;分析了北京其他高校几起重大安全事件发生的原因及处理结果,并结合高等学校后勤部门安全防范重点(含案例),从防火安全——楼宇火灾的预防、学生公寓安全——七大安全问题、安全生产——饮食卫生等三个角度,阐明了加强顶层设计、尽早排除隐患、精准安全风险评估、加大安全投入的重要性。最后,贾水库还就高等学校后勤服务管理者应具有的基本安全素养,针对校园安全的思考谈了自己的看法。

服务中心总经理胡春江在总结时提到,今天的培训会从实际的作业规范和工作流程入手,不仅是安全的培训,更是对我们工作的有力指导。后勤员工都要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在岗位上按照规范和职责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更有安全保障的优质服务。

 

撰稿部门:服务中心办公室

                       供稿人:张婕

 

上一条:服务中心学生公寓服务部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宿舍长座谈会
下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Copyright ©  201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技术支持:信达互联
 邮编:100041       电话:88803220/3025      传真:8880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