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饮食服务中心 >> 正文
后勤基建处饮食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之—北方工业大学食品安全培训暨食堂食品安全监督员聘任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12 17:00:58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创新和丰富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模式,6月12日,饮食服务中心在文化会堂召开“北方工业大学食品安全培训暨食堂食品安全监督员聘任大会”。饮食服务中心将本次大会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委和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和通知要求,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的一项重要活动,并以安全生产月为主题自行设计制作了六块宣传展板。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应平、后勤基建处处长赵永兵出席了本次会议,饮食服务中心及服务中心商贸综合服务部共235名员工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饮食服务中心特别邀请到石景山区八角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卫生食品安全监督员刘珍珠老师,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同时对来自我校各院系的9名学生举行食堂食品安全监督员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

在会上,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曾杰对出席本次大会的来宾与领导表示感谢,在曾主任进行大会致辞后,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应平讲到,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是全体家长、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可以说,学校安,则学生安、家长安、社会安。通过本次大会,使我校涉及食品加工、制作、销售的涉食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法》的重要性,掌握餐饮服务安全规范和技能,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同时,通过学生参与到我校食堂监督管理工作中,让学生与食堂之间零距离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与沟通,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网格化食品安全监督体系,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盲点和盲区。在食堂食品安全监督员聘任仪式中,同学依次上台,由出席本次会议的来宾、领导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石景山区八角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刘监督员对参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刘监督员通过大量鲜活案例和详实的图文资料,围绕人员管理、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点、食物中毒相关知识等多个涉及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环节,为培训人员进行了逐一梳理。针对员工持证上岗、晨检制度、培训制度、食品采购及添加剂管理、餐具洗消、原材料存储、食物中毒应急处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培训结束后,曾主任从食堂工作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安全和生产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了安全风险点的全面分析,要求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出饮食服务中心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确保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供稿单位:饮食服务中心 撰稿人:张韬)

 

 

 

 

 

 

 

 

上一条:后勤基建处饮食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下一条:后勤基建处饮食服务中心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

Copyright ©  201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技术支持:信达互联
 邮编:100041       电话:88803220/3025      传真:8880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