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饮食服务中心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饮食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6:01:46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宣传校园的健康饮食文化,增加食堂与师生的交流,不断提高餐饮服务质量,按照后勤党委及后勤基建处工作要求部署,饮食服务中心制定第二十届饮食文化节系列活动方案,自9月起以周为单位,每周分别组织开展学生厨艺比赛、邀请学生参观后厨、推新品尝会、学生座谈会、最佳食堂菜肴评选及安全检查、培训等为期3个月的系列活动。

9月10日上午,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经过精心组织筹备,由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联合饮食服务中心于中秋佳节在毓秀餐厅二层组织举办“毓秀中秋·创意家宴”学生厨艺展示比赛活动,将思念融入五味,让求学的游子回念家乡的滋味,本次活动共组织36名同学分12组参赛,饮食服务中心选拔出经验丰富的骨干厨师参与评委工作。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比赛及保护同学安全,每组参赛队伍均安排厨师全程提供一对一服务。在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化身小“厨神”,在厨师们的帮助下,制作出一道道美味的家乡菜,煎炒烹炸样样行,将家乡风味带入北方工大。 最后评委团现场评出各奖项,每只获奖队伍都获得了饮食服务中心精心准备,手工制作的北方工大月饼奖励。

9月16日下午,为全面提升员工整体素质,做到文明服务、礼貌服务、用心服务,规范售饭员打饭标准强化售饭技能。饮食服务中心在毓秀餐厅二层举办文明礼仪及定量打饭技能培训,各食堂经理及售饭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心主任曾杰主持,中心副主任李成、张付国授课。

首先曾主任从“服务育人”的角度,向大家阐述了通过窗口优质服务工作,展现出员工优秀的职业素养,自觉在日常服务工作中言传身教的重要性。李副主任对文明礼仪规范用语、与就餐人员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张副主任从菜品使用的主料、辅料及成品净重等方面对食堂单菜成本核算进行讲解,对打菜时的规范操作进行现场演示,每一份菜的重量都要达到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使员工增强了文明服务意识,提高了服务技巧和加强售饭技能,为食堂提供更加规范和优质餐饮服务奠定基础。



供稿单位:饮食服务中心

                         撰稿人:张韬     


上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防止传销宣传活动

Copyright ©  201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技术支持:信达互联
 邮编:100041       电话:88803220/3025      传真:8880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