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饮食服务中心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扎实做好秋季开学餐饮服务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1 11:20:14 访问次数:

为了做好秋季学期开学餐饮服务保障工作,饮食服务中心按照后勤党委和后勤基建处工作要求和部署,以师生满意为目标,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餐饮保障工作两项重要任务,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全方位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人员管控不松懈,暑假期间,饮食服务中心二线骨干员工,以食堂为单位,一对一分工联络,精准摸排京内外员工健康情况及属地疫情情况,建立返岗信息台账。严格落实健康观察等返岗复工防控要求,经严格资料审核,271名京内外员工顺利返岗,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为所有食堂按规定时间开伙奠定基础。

二是利用暑假期间,顺利完成学生服务楼油烟净化改造及国教餐厅灶台自动灭火装置改造工程。开学前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对各食堂设施设备,水、电、燃气等设备进行检测,确保开学前各食堂设施设备正常安全运行,迎接属地燃气公司安全检查。

三是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根据开学各批次学生返校人数,逐步增加原材料库存量,自818日起,中心分5批次储备大米、面粉、禽肉、食用油等大宗物资,按最大库存量存储,能保障150007-10天所需,充分保证开学伙食物资需求。

四是工作方案制定完善,为缓解就餐压力,制定鼓励学生按宿舍位置,就近食堂就餐措施,并做好宣传。开学期间,除基本伙食堂外,其他所有食堂均设立基本伙窗口。秋季学期毓秀餐厅一层、毓秀餐厅二层、尚德餐厅轮流延长基本伙食堂午餐服务保障时间。二线人员每天中午就餐高峰期前往各食堂值班,协助食堂工作。

五是后勤党委和后勤基建处召开专题会议,对食品安全、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实操演练、环境消杀、岗前培训、菜品成本核算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和指导,各食堂餐具和炊具清洗消毒到位、实操演练到位、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到位、环境卫生整洁到位、员工培训到位,食堂菜品丰富、美味可口、推陈出新。

六是加强冷链食品管理,冷链食品均由厂家提供批次核酸检测证明。严格落实两级验收、两级消毒以及“五专”(专人运输、专人存储、专柜保存、专池消毒、专人加工)管控,冷链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冷库定期环检。

新学期,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将以全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优质的餐饮服务。


                               供稿单位:饮食服务中心

                                撰稿人:张 韬    


上一条:饮食服务中心推出定制专属月饼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亲切慰问暑假坚守岗位的食堂员工

Copyright ©  201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技术支持:信达互联
 邮编:100041       电话:88803220/3025      传真:8880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