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后勤党委组织党员赴平北红色第一村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25 10:40:47 访问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激发广大党员在建设一流后勤工作中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7年9月23日后勤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庆县大庄科乡平北红色第一村,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强教育效果,全体党员穿上抗战时期八路军将士的粗布衣,扎上武装带,举起了象征革命和胜利的旗帜。

在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雕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举起鲜艳的党旗,向英勇的革命先烈们致敬、敬礼!

 

 

走进杂草茂密、崎岖陡峭“长征路”的山林中,大家一字列队前行。途中,你扶我拉,团结协作,充分发扬红军将士不畏艰难险阻、患难与共、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

 

 

在昌延联合县政府所在地旧址,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抗战事迹、仔细阅读观看历史图片展板,对这隐匿在深山里的小村肃然起敬。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党员们听着讲解员的逐一介绍,了解了八路军三次挺进北平在这里建立抗日根据地的革命历史、同日伪军斗争情况以及老区人民进行土地改革和积极支援解放战争的情况。

 

 

在整洁、简单的食堂里,同志们端起红米饭,拿起窝头、红薯和土豆,忆苦思甜。

 

 

通过平北红色第一村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大家被平北抗战中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动人事迹所感动,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英雄气概和高尚情操,震撼心灵,洗涤思想。大家纷纷表示,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新中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建设一流后勤的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来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

平北红色第一村是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大庄科乡沙塘沟村,是抗日战争时期平北抗日根据地最早地区。1938年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沙塘沟村诞生,共产党在这里播下了火种,发展了6名农村党员。(供稿单位:后勤处办公室    撰稿人:王群营 )

 

上一条:后勤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Copyright ©  201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技术支持:信达互联
 邮编:100041       电话:88803220/3025      传真:8880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