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军调研学校后勤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30 15:45:49 访问次数:

  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军调研学校后勤工作,听取后勤党委和后勤基建处、服务中心工作情况汇报,指导后勤建设创新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一同调研。

  后勤党委书记郑泰平汇报后勤党委成立一年多来全面加强后勤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强化劳动育人、建设人文后勤、创建绿色校园、创新智慧后勤、全面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的基本做法。后勤基建处处长白传栋、服务中心总经理张加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主要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刘军全面深入了解后勤党的建设、后勤改革、劳动育人、专项资金使用、国有资产管理、校园规划、抗震加固、办学保障、垃圾处理、节能减排、食堂及超市经营、家属区物业管理等基本情况,并就经营资质、内部管控、监督审计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刘军对加强学校后勤建设、推动后勤改革创新提出要求:一是要看到新形势、新要求。搞清对国有资产使用管理的要求、对后勤服务品质和服务质量的要求、对推进智慧化校园建设的要求,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推进后勤改革,逐步向‘市场提供服务,学校负责监管’后勤模式转变”的工作部署。二是要正确看待大后勤的定位。后勤是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力量,是学校安全运行的保障力量,是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重要力量,是服务社会不可获缺的基本力量,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统筹平衡好公益性、经营性为导向,以国有资产规范管理为大背景,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以用人方式、经营方式、监督方式、分配制度创新为重点,努力建设精细后勤、绿色后勤、节能后勤、人文后勤、高效后勤。三是统筹谋划好后勤下一步重点工作。以深化主题教育为主线,深入调研,确定后勤改革的方向、任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范大后勤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后勤工作内控制度;做好精细化管理,强化收支分析、开源节流,在保障公益服务基础上向增量服务要效益;做好统筹谋划,强化自身能力,为下一步改革发展做好准备;强化育人功能,发挥党组织“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作用,劳动育人工作走在学校前面;进一步发挥党组织作用,建好人文后勤;抓好安全生产,落实消防责任制,做好冬季热力、电力运维安全检查和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学校办公室主任杨朋、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凤江涛参加调研。


供稿人:王群营








下一条:“针心针意”公益劳动课为隆冬升温——学校后勤不断拓展劳动教育新形式之三

Copyright ©  201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技术支持:信达互联
 邮编:100041       电话:88803220/3025      传真:8880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