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动力修缮服务部开展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24 13:45:46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动力修缮服务部于6月19日、21日利用两天的时间,组织开展了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部门相关员工共70余人次参加培训及演练。

6月19日上午,邀请学校安稳处官鹏老师对部门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官鹏老师详细讲解了防火的基本措施、灭火的基本方法、火场逃生的方法等内容,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毯及逃生呼吸器等消防器材。随后,参加培训的员工逐一进行了火盆灭火实战和灭火器实操演练,达到了增强了员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掌握了消防器材的应用和灭火的基本技能。

同日上午,在第一变电所(东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按照《变电所消防安全演练预案》,通过故障设置、事故响应、事故处理、事故恢复、应急结束几个阶段紧张有序的演练,各环节顺利完成。在锅炉房组织开展了针对燃气泄漏并着火模拟推演,现场探讨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安全性并进行修改完善。

6月21日下午,在中水站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安全演练。演练前,按程序进行作业人员安全交底,讲解注意事项,明确作业具体任务、作业程序、作业分工、作业中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及应对措施。演练中,严格进行呼吸器、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安全绳、救援三脚架等安全物资进行检查,按照预案和流程下井救援,整个演练有条不紊,演练操作性、实用性、针对性强。

部门通过组织开展专业的安全培训和一系列的安全应急演练,增强员工应对安全运行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自救呼救能力,锻炼运行指挥人员在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时的快速反应和综合协调能力,考察部门系统运行管理、调度、运行值班人员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对各级人员、指挥系统的一次全方位的检验。



 

供稿单位:动力修缮

撰稿人:景海霞

 

 

上一条:服务中心组织非编职工进行体检
下一条:服务中心党委开展“探寻延安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  201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技术支持:信达互联
 邮编:100041       电话:88803220/3025      传真:8880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