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防疫消杀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03 15:20:58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环境、餐厨用具及原材料验收出库环节包装消毒等防疫消杀工作。6月30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按照后勤基建处工作要求和部署,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防疫消杀知识培训。后勤基建处处长赵永兵、副处长杨培鉴应邀出席培训会。各食堂经理、班长及原材料验收、餐具洗消、机械设备、前厅后厨卫生等重点部位消毒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饮食中心主任曾杰主持,国教餐厅经理李关公授课。


在培训中,食堂李经理依据《北方工业大学新冠肺炎消毒措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预防性消毒指引(第三版)》专业权威指导文件内容,从消毒范围及重点、消毒方法的选择、消毒人员防护、不同区域位置消毒液配比、台账记录规范进行了说明。对原材料验收出入库消毒、食堂后厨场所消毒、操作间消毒、就餐区域消毒、卫生死角消毒等方面的具体操作要求及操作流程进行详细的讲解,对菜墩、原材料包装等重点消毒环节进行在现场演示。


培训结束后,曾主任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食堂进行高频次、高标准消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参训人员扎实掌握专业消杀知识,不折不扣落实后勤基建处对消杀工作的要求,确保工作全方位不留死角,为饮食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提供基本保障。



供稿单位:饮食服务中心

撰稿人:张韬




上一条:扶贫产品进食堂 精准扶贫促双赢 饮食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模式精准助力扶贫采购
下一条:疫情防控餐饮保障“两手抓两不误”----饮食服务中心全力做好餐饮安全保障工作

Copyright ©  201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技术支持:信达互联
 邮编:100041       电话:88803220/3025      传真:8880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