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动力修缮服务部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13 17:22:19 访问次数:

根据学校及服务中心有关夏季防汛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6月13日上午动力修缮服务部在家属10号楼东侧进行实地现场模拟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办公室及防汛抢险突击队员共计26人参加演练。

动力修缮服务部高度重视防汛演练,演练前召开动员会、任务分解、责任到人。本次演练共调配2台380V潜污泵、1台220V潜污泵、1台手动汽油发电机、抢险车辆、防汛沙袋若干。演练开始前,所有参演人员全副武装,在动力修缮服务部办公区南侧集合,雷雨副经理宣读本次演练任务及要求。

随后,按照《动力修缮服务部2019年校园防汛工作任务分解及应急预案》要求,参演人员快速响应、迅速调集抢险车辆和应急物资,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抢险现场,快速有效实施现场抢险。第二抢险突击队分为三组,一组人员搬运沙袋封堵管涌,二组人员启动手动发电机并连接220V潜污泵进行排水,三组人员启动380V潜污泵抽排积水,并打开雨水井进行人工助排,同时由第三抢险突击队配合将潜污泵电源快速连接到应急电箱上;第一抢险突击队人员快速到达慧斋地下二层排查险情并启动污水提升泵。抢险现场各项抢险工作进行得紧张有序,同时也发现了潜污泵线路散落在地、发电机无挡雨设施等方面存在不足,现场提出有效解决方案,限期整改。

整个防汛抢险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抢险反应迅速,环节衔接流畅,各班组配合紧密,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为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供稿单位:动力修缮

撰稿人:景海霞

上一条:学好新闻采写“五个度”,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下一条:北京化工大学来饮食服务中心参观交流

Copyright ©  201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技术支持:信达互联
 邮编:100041       电话:88803220/3025      传真:8880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