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务中心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2-26 09:01:44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24日下午,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党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走进这个展览长廊,就宛如走进了一条时光隧道。整场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主题,以编年体为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其中“屹立东方”对应1949年至1978年,“改革开放”对应1978年至2012年,“走向复兴”对应2012年至2019年。在这五个部分,共选择展出了150个“新中国第一”,所有这些“新中国第一”都有一个统一的标识方便观众辨认。

一个国家的历史,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个体的历史密不可分。在这次大型成就展上,不少来自普通老百姓家中的日常物品走进了展厅。党员同志们在参观中发现,有五个中国家庭被“搬”进了大型成就展的现场。这些不同地域、不同历史时期的场景,不禁让人缅怀过去的日子,更感怀时代的变迁。

这次展览体现了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展示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一个个高光时刻,一个个历史瞬间,一个个再现场景,此外还有7面英模墙、60个关键指标、十几块橙红色主题展板……这条“时光隧道”深深吸引着在场每一个人的眼球,大家认真听着讲解,不时发出赞叹,切实感受到了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加强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举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进”的重要指示,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提高个人综合能力,立足本职工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继续为服务中心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服务中心党委再一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学习阶段。服务中心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带领中心全体党员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要用强烈的时代融入感,激发党员献身时代重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激发党员立足岗位、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服务中心办公室

撰稿人:张婕


上一条:石景山区水务局检查我校中水站安全工作
下一条:学生公寓服务部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Copyright ©  201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技术支持:信达互联
 邮编:100041       电话:88803220/3025      传真:88803220